经管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9-10-15来源:经济管理学院作者:孔小敏审核人:臧强编辑:代成阅读:118

10月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院办605会议室召开了一次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臧强主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振伟、办公室主任段志强、各年级辅导员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臧强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对前期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研究生辅导员虞春燕通报了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关于党的生活记录本自查问题清单,普遍存在的问题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传达和研究不到位、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的集中学习不到位、支部“三会一课”与主题教育的结合不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自主开展党日活动的支部不多等等。针对以上问题,臧强同志和张振伟同志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建议更改博士生党支部设置方式,强化专业纽带和导师纽带的维系作用,增强支部活力。

臧强同志布置了近期两项重要工作,一是工信部巡回指导组将于10月14日开始入驻我校,希望各支部做好迎接检查的准备;二是针对各支部本次自查反映出来的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清单,要求支部即知即改,严格落实整改任务。

张振伟同志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指导,定期检查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二是强化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将支部活动与学生工作融合,凝练支部特色,打造支部品牌活动;三是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臧强同志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发展百舸争流的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统一思想认识,能更加妥善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二是要对工作形成客观的认识,了解要做什么、怎么做、做成什么样。三是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强化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抓严抓实制度的贯彻落实,加强过程指导和监督,使制度入脑入心。

会议最后,段志强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做了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