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省图书馆馆长培训班” 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9-10-14来源:图书馆作者:关奉审核人:张小兵编辑:代成阅读:1769

10月10-12日,“2019江苏省图书馆馆长培训班”会议在我校蔓菁报告厅举办,来自全省180余位图书馆馆长、专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到会致辞。我校图书馆张小兵馆长、南京图书馆吴政副馆长、南京大学图书馆罗钧副馆长、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赵乃瑄馆长、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管红星馆长等分别主持会议的相关内容。

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在开幕式中对本次馆长培训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本次培训创新了办班模式,由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和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南京理工大学一起办班,加大了三大图书馆的融合力度,同时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认清形势,振奋精神,担当起图书馆事业建设和发展的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图8位老专家回信,对图书馆的功能定位赋予了新的内涵,对图书馆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我们图书馆人在新时代奋进拼搏、干事创业注入了新的强进动力。作为馆长,一定要时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第二,全省一盘棋,上下齐心,共同推动全省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学术带动业务,努力推动全省学术研究和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第三,立足当前,认真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综合素质,加强学习和增强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有效办法,努力使自己成为真正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为创新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会上,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南京图书馆副馆长全勤作《继承与发展:全媒体环境下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探析》的报告;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爱国作《构建智慧服务,建设智慧图书馆》的报告;我校图书馆馆长张小兵作《赋能:图书馆之涅槃重生》的报告;浙江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晨作《开放赋能,守正创新:CADAL项目近期建设综述》的报告;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作《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建设——实践与建议》的报告;我校高新技术处处长、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平台负责人王小绪作《基于互联网+高校知识产权大数据利用,助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报告。

会后,培训班学员集体参观我校图书馆和兵器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