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江苏省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分析比赛中获奖

2019-10-14来源:公共事务学院作者:王焕审核人:曾绍军编辑:代成阅读:1710

10月11日,首届江苏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我校公务学院范炜烽教授指导的“微风威风队”获二等奖、“宅基地改革调研团”、“公务锦鲤队”分别获三等奖,李晓燕教授指导的“垃圾分类分得都对队”获三等奖。该学院荣获主办方特设的“优秀组织奖”。 

从暑期调研资料收集、初稿撰写到初赛、决赛前后历时三个多月,各小组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合作能力,经过初赛的专家评审,我校公务学院学生从全省25个学校12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4支队伍入围决赛。同时进入决赛的还有来自河海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共21支队伍。经过决赛角逐,我校学生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届案例大赛是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由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是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公共管理类首届主题赛事。本赛事旨在引导公共管理研究生关注中国公共管理实践发展,通过案例的撰写和分析提高学生的分析、思辨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和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


附:获奖团队及队员情况一览表

序号

队名

队员

指导老师

案例名称

获奖

等级

1

微风威风队

魏银蝶(队长)、彭乐颖、孙楠、蔡卓君、席亚洁

范炜烽

十年“污染费”问谁要?一场因信息不对称引发的群体性冲突

二等奖

2

宅基地改革调研团

孙鸣(队长)、郑夏青、李佳佳、王焕、夏英双

范炜烽

“沉睡资产”唤醒记----W区宅基地改革实录

三等奖

3

公务锦鲤队

侯凌嫣(队长)、刘彦惠、史冰玉、 黄陈森

范炜烽

从“负债村”到“明星村”----协同治理视角下福建省宁德市B村精准扶贫的故事

三等奖

4

垃圾分类分得都对队

隋佳琦(队长)、金一瑶、洪思怡、 吕琪

李晓燕

垃圾分类搞疯一城人?-----从不同利益主体看社区垃圾分类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