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揭牌成立

2021-09-24来源:宣传部 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陈育凡 王靓 范金华/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李涛 张希编辑:陈育凡阅读:7337

92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校党委书记张骏,校长付梦印,校党委副书记席占稳,副校长何勇、路贵斌,各机关部门,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学院教师与学生代表等6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希主持揭牌仪式并致欢迎词。他向关心和支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建设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学院将充分把握和珍惜发展机遇,努力推进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环境,争取在一流专业建设、高层次学术领军人才、高水平科研成果、高层次项目方面取得突破;切实推动数学学科全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特色理科建设、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上,付梦印宣布了成立数学与统计学院、设立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的决定。

张骏向学院的揭牌运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作为一所以‘培养杰出人才 打造国之重器’为使命的‘双一流’高校,学校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成立数学与统计学院,这是学校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提升基础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一步,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基础学科领域优秀人才的重要一步,是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特色理科’建设要求的重要一步。”张骏希望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提升学科内涵质量,加强拔尖人才培养,产出更多原创性成果,攻坚超越、开辟新局,为实现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百年办学目标、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张骏、付梦印、张希、理学院院长陆健共同为新成立的数学与统计学院揭牌。

成立数学与统计学院,是学校着眼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着力提升基础学科内涵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本质需要。作为强势工科高校,通过加强数学基础学科建设等途径,持续提升学校的原始创新能力,提炼及解决工程应用中的科学问题。与此同时,学校强势工科的行业优势也可以促进数学等基础学科的发展,使基础学科发展更具特色。此外,该学院将在学校人才培养、解决重大原创性科研 “卡脖子”技术难题等方面发挥重要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