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三次集体学习

2019-10-10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张海霞审核人:张世刚编辑:阅读:1414

10月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010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世刚主持,党委副书记考持坤,副院长张功萱、陆建峰,肖亮、李千目、田野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张世刚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力量、根本动力、本质要求和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等内容。陆建峰领学了“心有大我,山一样的巍峨”黄大年先进事迹,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从教师的岗位做起,为祖国发展育英才。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视频。与会人员重温了国庆阅兵式,个个热血沸腾、心潮澎湃,纷纷畅所欲言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分享交流了心得体会。张世刚谈到,国庆阅兵的32个装备方队中,有24个装备的总师、副总师由南理工校友担任,内心深为南理工这所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报国使命的高校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一定要将南理工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打好政治底色。张功萱谈到,国庆阅兵仪式上,雄壮的人民军队,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欢庆的群众游行,体现了国泰民安,令全国人民深感自豪和幸福,令全世界人民为之震撼,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继续加强教育质量的提升,为国防领域培养更多的人才。陆建峰谈到,国庆阅兵的32个装备方队,全部为中国制造,40%为首次亮相,这些装备是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的硬核,足以震慑西方国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继续把自己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搞好,为祖国培养出优秀的高尖端国防后备人才。

张世刚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解放中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学院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地把“强大国防,繁荣祖国”的初心融入到办学育人全过程,学习黄大年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的教育科研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南理工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