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信息通报会

2019-10-09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作者:李佳凤审核人:陈建勋编辑:阅读:1693

10月8日下午,学校科研信息通报会在学术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何勇,各教学科研机构分管科研工作领导、科研秘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处领导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陈建勋主持。

科研院副处长王赓首先布置了学校“十四五”科研项目征集工作,此次项目征集涵盖国防科研、民品科研和基础研究,将为学校未来5年科研发展明确方向。科研院副处长瞿新富通报了中央财政科研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和国防计量监督检查工作进度。科研院副处长李恒布置了最近一批科技创新2030计划项目申报工作,通报了江苏省计划立项情况。

随后,科研院副院长王小绪介绍了学校目前正在开发的科技成果转化管理系统,该系统计划10月底上线,将为科研人员和企业搭建技术供需平台。

最后,何勇对学校科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各学院要聚焦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结合“优势工科、特色理科、精品文科”建设,认真梳理、充分讨论,提出“十四五”重点发展方向与重点研究目标,为下一阶段学校科研发展打好基础。第二,各学院要做好科研安全保密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以江苏省国家保密局即将对我校开展的进驻式保密检查为契机,花大力气、下深功夫解决目前科研工作存在的安全保密问题,保护好学校科研工作的“生命线”。第三,科研院要抓紧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推进学校科研“放管服”改革,赋予学院和科研人员更大的科研自主权,全面提升科研管理与服务水平,促进科研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