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葛国政教授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09-19来源:新华社 体育部 作者:邢光军 李冲/文 新华社 王冉/图审核人: 潘志军编辑:李英阅读:4295

916日,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我校荣获“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葛国政教授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9月15日出席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并亲切会见了此次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



据悉,该表彰活动自1993年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开始,每4年表彰一次,是体育系统最高规格表彰,历史传承久、导向意义大,是全国体育领域的大事。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是近年来体育战线上的优秀代表,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取得了骄人战绩,所体现的担当奉献精神和爱国为民情怀,为体育工作者作出了表率,为新时代体育工作贡献了力量。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面向师生常年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经过六十余年的建设发展,学校形成了健全的群众体育组织管理机制,构建了“2+1+6+N”丰富多样的群体竞赛活动体系,营造出了充满活力的体育参与文化,为群众体育的广泛开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校深入挖掘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发展潜力,自2000年起,开始致力于民族传统体育教育研究与实践。学校民族体育教育工作受到国务院、国家民委、江苏省委的认可与褒奖,先后被国务院、国家民委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荣誉称号。由体育部葛国政教授团队组建的南京理工大学舞龙队,先后累计获得国家、国际级以上比赛冠军 20 余次,取得了国内外广泛赞誉。同时,我校积极开展服务国家与江苏的群众体育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工作,尤其是在群众体育与民族传统体育参与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重要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