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维一行来校推进合作事宜

2019-10-01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杨舒馨/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易文斌编辑:崔玉萌阅读:2053

9月29日下午,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玄武区副区长、徐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开芬,区政协副主席蒋健等一行来校推进合作事宜。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党委副书记席占稳,校长助理何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席占稳主持。

席占稳对钱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玄武区政府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取得的成绩。

发展规划处处长易文斌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以来改革发展情况以及“南理工·玄武区”校地融合建设方案。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情况,针对校地融合方案进行了深刻研讨交流。

钱维强调,高校和地方政府的合作共建一定是未来重点发展方向。我们要将校地融合工作一件件具象化、具体化,只要坚持一步步往前推,日积月累就会出现质的飞跃。要抓住“紫东崛起”的发展机遇,深入推进校地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玄武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创新名城”新南京建设,同时也助力学校“双一流”发展。

付梦印指出,南理工作为地处玄武区一所全国著名高校,有着深厚的科技创新能力,在追求发展同时,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带动玄武区发展桥头堡作用。双方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一个点一个点对接,一步一步推进,步伐不一定是齐步走,多种方案可以并行,实现校地深度融合,推动校地高质量发展。

最后,双方达成共识,确定具体对接单位,细化实施方案,促进科技、教育、人才、文化等资源的深度融合。未来五年是玄武区和学校发展的关键阶段,双方要始终坚持“站得高、想得深、谋得远、干得实、推得快”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加快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打造“玄武名片”,共同开创“南理工·玄武区”校地融合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