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志愿服务进园区活动

2019-09-23来源:知识产权学院作者:武兰芬,马鲁晋审核人:王涛编辑:崔玉萌阅读:1696

920日下午,南京市秦淮区知识产权政策解读会在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召开。知识产权管理系作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TISC的参建单位,根据学院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积极主动开展服务群众工作,借秦淮区知识产权政策解读会契机开展志愿服务进园区活动。知识产权管理系党支部邀请我校专利中心副主任马鲁晋和武兰芬副教授参加了此次解读会,并做了义务培训。


马鲁晋进行了“专利挖掘与布局”专题公益培训。他首先以华为的专利布局案例作为引言,引出了专利挖掘与布局的重要性;之后结合大量的案例分享了专利挖掘的方法和专利布局的思路;为参加培训的知识产权工程师和管理人员提供了很多实用的专利申请技巧


武兰芬副教授首先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项目及其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然后对我校TISC的基础情况、人员构成和服务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TISC项目由WIPO于2009年启动并大力推进,旨在向发展中国家的创新者提供依托本地的优质技术信息和相关服务,促进对专利、科技信息、科技文献、搜索工具和数据库的获取与利用,帮助创新者开发创新潜能,并实现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武兰芬副教授表示,知识产权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为全方位的创新主体提供多样化的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