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我国面临的知识产权挑战与应对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2019-09-23来源:知识产权学院作者:李玮审核人:王涛编辑:崔玉萌阅读:1958

917-20日,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我国面临的知识产权挑战与应对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本期高研班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校承办,江苏省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南京理工大学)基地、我校知识产权学院具体组织实施。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主任黄文娟、我校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戚湧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了我校知识产权学院戚湧教授、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朱雪忠教授、深圳传音控股有限公司沈剑锋知识产权总监、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桂香律师作为专家授课。课程覆盖了知识产权与企业创新发展、中美贸易摩擦与知识产权、美国337调查及其应对、企业走出去知识产权应对策略等,结构合理,实用性强。来自全省的80余名知识产权等领域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参研,学员态度认真、交流热烈。

本次高研班是贯彻落实《江苏省“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推进江苏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高研班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加强我省知识产权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化应对能力,促进我国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本次活动组织高效、专家授课质量高、内容针对性和实效性强,也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