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2019-09-23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赵奇栋审核人:杨国来编辑:崔玉萌阅读:2635

920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蔓菁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廖文和,相关部门及学院分管国际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教师代表朱志伟教授等出席了开学典礼,172名来自世界42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新生及港澳台侨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国来主持。廖文和首先代表学校对今年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并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在校的学习生活,勤奋学习,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教学和科研资源,学好专业知识、学好语言文化、提高学习能力和自身素养;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尊重老师,尊重不同国家民族的风俗习惯;希望同学们学会“坚持”,坚持自己的理想,坚持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的选择,坚持自己的努力。廖文和祝愿各位新同学能够顺利完成学业,用自己的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用青春和汗水为母校增光添色

教师代表、机械学院朱志伟教授结合自己异国求学经历和教学科研心得,对同学们在中国的学习生活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老生代表佳瓦德、新生代表杨小萌和姚政宇分别发言,用中英双语分享了他们在中国的学习生活感受,建议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开学典礼最后,国际学生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对国际人才的培养需求,加大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学生力度,在校国际学生规模保持稳定,生源国家和地区更加多样,生源质量明显提高。目前在校国际学历学生规模稳定在1000人左右,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