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

2021-09-14来源:体育部作者:邢光军审核人:潘志军编辑:葛玲玲阅读:2817

    9月15日至9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我国陕西省隆重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运动会简称“全运会”,是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全运会的比赛项目除武术外基本与奥运会相同,其原意是为国家的奥运战略锻炼新人、选拔人才。全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一般在奥运会结束后一年举行。本届运动会有竞技体育项目、群众体育赛事项目和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比赛三部分组成。

本次全运会,我校共派出21名师生参与比赛与裁判工作,是参加历届全运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为本次全运会注入了更多南理工元素。其中包括:4名教练员、领队,15名运动员分别参与田径、篮球、毽球和地掷球项目比赛;同时,派出2名国际级及国家级裁判参与本届赛事的裁判工作。

舞龙国际级裁判  葛国政

田径国家级裁判  程梅玲

 本届全运会将地掷球首次列入群众体育比赛项目,这是地掷球运动自1984年引进中国以来,第一次在全运会集中亮相展示。由体育部潘志军主任担任领队,庄冲老师担任教练,教师朱红军以及宋昱辉、付春燕、童颖智、徐文、张超越、石坤林、蒋美茹等7名体育部研究生同学组建了地掷球队。经过科学高效的训练,我校草地掷球队在深圳举办的“我要上全运会”草地掷球预选赛中过关斩将顺利出线,获得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项目草地掷球决赛的宝贵资格。

体育部王逗老师将代表江苏省队参加本次全运会田径项目100米栏比赛,王逗老师在学生时期曾是全国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女子100米栏金牌得主,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100米栏亚军,屡次在国际、国家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目前,王逗老师正在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进行封闭备战,力争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本次全运会。

由体育部朱继华教授担任主教练,在校19级研究生李明和我校毕业生高倩、王茹参与的毽球队将代表江苏参加全运会毽球决赛阶段比赛。李明同学曾代表中国参加第十届世界毽球锦标赛并取得亚军好成绩,同时她还是全国毽球锦标赛冠军和江苏省毽球锦标赛冠军。此次全运会比赛,李明同学和团队正在积极备战,争取取得优异成绩,为江苏争光为南理工争光。

在教练滕海宁老师的悉心指导、科学训练下,我校大四学生杜阳辰本年度在800米项目上历史性达国家运动健将,他将代表四川省参加本次全运会田径项目800米比赛,目前他正在云南进行集训。据滕老师介绍,本届全运会田径800米项目运动员整体实力不容小觑,通过在云南省的特殊集训,将会把新的训练方法及理念付诸行动,以期达到更高的比赛水平。

我校大二学生崔袁豪、大一新生张承阳被选拔进入江苏省篮球队,代表江苏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篮球比赛。目前,他们在进行紧锣密鼓的集中训练,并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了迎接比赛的准备,力争为江苏省、为南理工争光添彩。

面对即将到来的全运会比赛,希望我校的运动健儿和裁判员老师们为江苏体育蓄力,为南理工争光!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