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爱国之志 铸青春梦想——泰州科技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9-09-19来源:泰州科技学院作者:许子健审核人:杨同标编辑:崔玉萌阅读:1868

9月18日上午,泰州科技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千余名新生怀揣梦想齐聚学校田径场,在领导老师和学长们的见证下,正式开启了人生的“南理工泰科篇章”。泰科院院长刘玉海,党委书记张永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院长杨同标,院长助理徐再楼出席开学典礼,泰科院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

开学典礼由泰科院教务处处长狄晓东主持。

在雄浑豪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全场师生垂手肃立、齐声高唱国歌,新一批青年学子以嘹亮的歌声宣告新一代泰科人对祖国的责任与担当,也宣誓自己对崭新人生旅程的坚定与憧憬。    

刘玉海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向考入泰州科技学院的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同学们对学院的选择与信任,非常期待与同学们共同开启美好的泰科时光。他指出,泰科院是一所有着育人情怀的大学,是一所提倡个性化教育的大学,是一所正在转型发展的大学。选择泰科院,就是选择了最美丽的大学校园,就是选择了真心关爱学生的老师,就是选择了人生更好的成长体验。对于新一批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泰科人,刘玉海对大家寄予了厚望,也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学院和老师们的温度将陪伴着新同学们在泰科院成长的每时每刻,他说:“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泰科人了,未来的四年,你们将和泰科一起收获成长,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泰科新未来!”

教师代表李小兰发言,向2019级全体新同学表示真诚热烈的祝贺。她说,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在这四年里,应该以怎样的姿态来面对人生?又要靠什么来保持年轻人的追求和情怀呢?李小兰分享了三个关键词:热爱、突破、持续行动,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保持昂扬的斗志,保持谦逊的态度,脚踏实地,回归学习和生活的本质。

 

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房雨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以“明确目标、珍惜时间、学会感恩”三点感悟与新生分享与共勉。新生代表、2019级英语专业芮婧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将发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泰科拼搏精神,在宝贵的大学时光,放飞梦想,青春无悔!

“科教兴邦,校运隆昌。理工神韵在,三水起凤凰。明体达用,铸就栋梁,自强不息,成就梦想……”在庄重深情的院歌《远航》合唱声中,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落幕,全场师生起立,放声高歌,共同表达对祖国、对母校的满腔赤子之情。

随后,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大操场举行。杨同标出席军训动员大会,参加军训动员大会的还有海陵区人武部负责同志、泰科院各二级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2019级新生辅导员。泰科院学工处处长欧阳宏斌为承训教官授军训团团旗。

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陆禹豪同学代表全体受训学生发言时表示,一定发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泰科精神,以大学生主体性个性化教育培养理念为指导,在军训中坚决服从教官的指挥,以优良的品质、高昂的斗志,严肃认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本次军训。

会上,杨同标作军训动员讲话。杨同标指出,在“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就是要教育广大同学振奋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他对2019级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爱国之志、铸青春梦想,二要增强国防意识、继承革命传统,三要遵守校纪校规、珍惜团队声誉。

杨同标勉励全体参训同学在军训过程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养成艰苦奋斗的作风,发扬“齐心协力,团结友爱”的光荣传统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泰科精神,在各项军事评比中积极参与、奋勇争先,为自己的连队增光。杨同标表示,考上大学要跨越重重关山,毁掉自己却易如反掌,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手握戒尺、立德树人是全体教官、辅导员和成长导师的共同职责,而刻苦训练、遵纪守法、尊师重教是每一名参训学员的天职,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军事训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下爱国之志,铸就青春梦想,养成良好习惯,树立积极人生态度,心有阳光,永远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