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关工委表彰暨优质化建设工作动员大会

2019-09-18来源:关工委作者:关欣/文 朱志飞 施嘉琪/图审核人:张介放编辑:崔玉萌阅读:2605

9月17日上午,学校关工委表彰暨优质化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在科技会堂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张骏,校党委副书记兼关工委主任席占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项银康,关工委名誉顾问何可人、曲作家、李国荣,关工委顾问徐复铭、吕春绪、吴晓蓓,老教授代表贺安之、方大纲、杨静宇,还有校院两级关工委成员和委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两百余人。大会由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工委常务副书记张介放主持。

本次大会进行了两年一度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并对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作动员部署。首先由校关工委副主任王大勇宣读了学校党委的表彰决定,分别为公共事务学院关工委等18个单位颁发了先进集体奖牌,为徐复铭同志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奖杯及证书,为36名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项银康宣读《关于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之后,席占稳作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动员报告。报告就如何贯彻文件精神及如何推动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作出四点部署:充分认识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重要性;处理好优质化建设和常态化建设的关系;鼓励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光发热;关工委工作姓党,学校两级党委要负起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领导责任。

原化工学院院长、现校关工委委员陆路德,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兼关工委主任黄磊,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关工委主任徐峰,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路贵斌,分别从关工委委员、学院党委、二级关工委、委员单位的角度分享了对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思考。

张骏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关心下一代事业作出贡献的全体同志,特别是老领导、老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向各学院党政领导、各委员单位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张骏表示,希望学校两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在进一步巩固常态化建设的基础上,全面开启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新征程。学校两级关工委要准确把握、主动对标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围绕服务中心工作和助力青年师生成长,有效发挥“五老”的作用,不断凝聚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力量,齐心协力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在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教师培养中发挥积极作用。他深情希望老同志们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要注意量力而为,保重身体,愉快工作,颐养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