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专项组来校检查指导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2021-09-12来源:党政办公室作者:黄宏坤审核人:朱建飞编辑:陈育凡阅读:1544

9月10日下午,由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带队,市教育局、疾控中心,玄武区委教育工委、区疾控中心、卫健委以及孝陵卫街道等有关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南京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专项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准备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路贵斌,党政办、研工部、学工处、保卫处、医院、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项组先后前往风味美食广场、宿舍楼、医院、紫麓宾馆等校内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就公共区域消杀、“一米线”和餐桌隔断设置、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场所设置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

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路贵斌首先代表学校对祁寿东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联防联控工作体系;注重统筹协调,周密做好开学返校准备工作;从严从细从实,全面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准备情况。

双方还就隔离场所垃圾处理与消杀、错峰返校人数的控制、公共场所通风等操作层面的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祁寿东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全力做好开学返校准备,及时对接专项督查组做好开学返校验收工作,确保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学生返校后,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妥善安排教育教学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舆情监控以及正面宣传、教育和引导,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路贵斌对专项组给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专项组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将认真对待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逐条研究、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对各类隐患立行立改,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开学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坚决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