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

2019-09-16来源:组织部作者:周琳/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路贵斌编辑:崔玉萌阅读:2014

9月12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岩松同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内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工作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路贵斌同志主持。

会上,路贵斌同志宣布了校巡回指导组人员名单、分工及职责。他强调,各巡回指导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要坚持原则、从严从实、精准高效地做好巡回指导工作,为提升主题教育质量提供坚强保障。

陈岩松同志就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校内巡回指导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指导组工作职责和基本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紧密结合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等当前重点工作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问题整改、凝聚发展共识的宝贵契机。二是强化精准指导,扎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开展,要统筹协调、善作善成,紧紧抓住对重点环节、重点内容的指导,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基层支部开展指导工作,确保每项工作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重点关注以发文代替任务落实、以考核代替过程指导等问题,对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对工作不力的要及时指出纠正,有效推动中央和上级精神落地见效。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出示范,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和部党组部署要求,熟悉掌握指导工作规则,切实提升指导工作科学化水平,要严格自我要求,严守纪律规定,以良好的作风和形象开展工作,为联系单位树立起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