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

2019-09-16来源:组织部作者:周琳/文审核人:路贵斌编辑:崔玉萌阅读:1935

9月12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校内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路贵斌同志主持。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董春秋同志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安排、重点措施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工信部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制定工作计划,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同步并行、有机融合、贯穿全程,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路贵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是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的重要机遇。

路贵斌同志就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守初心、担使命。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抓铁留痕踏石有印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主动接受学校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坚决防止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坚决防止“两张皮”,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