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2019-09-16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刘冰洁/文 摄影协会/图审核人:仵林军编辑:崔玉萌阅读:3205

912日下午,2019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第二运动场举行。

陆军工程大学野战工程学院院长姚尧大校、七大队大队长章明上校,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岩松、副校长廖文和、党委副书记席占稳、副校长陈钱、校长助理陶应勇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到会的还有我校各学院、部门负责同志,2019级学生军训团相关负责同志。

大会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兼人武部部长龚建龙主持。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开始,各连组成的方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高喊着响亮的口号,逐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用飒爽的英姿、整齐的步伐诠释着意志坚定、百折不挠的军人精神。

分列式表演结束后,由各连队联合组织的男子军体拳、女子匕首操和战术表演方阵进行成果汇报,参加表演的学生用队形依次展示了“1949”“1959”“2019”“70中国等字样,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精彩的表演展示了同学们战骄阳、历风雨,不怕苦、不怕累的昂扬斗志和当代学子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陈岩松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主席台相关同志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陆军工程大学野战工程学院院长姚尧大校作讲话。

军训团团长、我校副校长廖文和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9级学生16天以来的军训成绩及学校国防教育的显著成果。他向同学们以及全体承训教官表示慰问,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养成的良好品质、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报国本领,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工程精英和社会中坚。

在雄浑有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全体2019级学生用热烈的掌声欢送来自陆军工程大学野战工程学院的教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