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届毕业生秋季招聘季火热启动

2019-09-12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蔡黎 朱海灵审核人:王渤编辑:李英阅读:3155

910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专场招聘活动在我校举行,兵装集团十年来首次采用了推介会的形式开展招聘工作,首站选择在我校举办,彰显了校企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兵装集团本次除组织招聘外,还开展了校企合作座谈以及博士沙龙活动,双方就院士工作站建设、博士后培养、员工培训、学术交流、人力资源共享、校企实习等六个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


截至910日,我校已经组织了3场大型组团招聘会,共有150余家国防单位到校招聘或宣讲,百余名2020届毕业生已经签订了就业协议。纵观开学至今的招聘工作,总体呈现出了、“快”、、“深”的四个特点:



“高”是指到校招聘的企业层次、招聘规格、薪资待遇均高于往年,开学短短三周,已经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华为控股、招商银行等16家世界500强集团企业以及中兴通讯等多家大型上市企业进校招聘,进校企业层次高于往年,并且到校的企业代表级别也显著提高,重庆红宇、成都陵川、兵装集团兵器装备研究所等单位均由企业党委书记或董事长到校亲自宣讲,企业所提供的薪资待遇普遍提高,据悉像航发集团这类国家重点领域企业,为吸引高端人才,除了能为应聘的博士提供每年20余万的常规收入外,还会提供约每年10万的补助。



“快”是指招聘节奏快于以往,自818日开学以来,进校招聘和宣讲的企业均进行了快节奏的签约,目前航天八院已经与我校54人签订了三方协议,中电五十五所已经与我校33人签订了三方协议,兵器集团招聘会当天便同60余人建立了签约意向,部分学生反应,从投入就业市场到签订三方合同仅用了三天到四天时间。



“密”是指企业进校更加密集,进入9月,学校日均接待单位数超过10家,9月学校还将组织20场大型招聘会,截至10月底,平均每天将有710家单位进校开展宣讲或招聘活动,相关活动已预定到11月中旬。为了做好招聘服务工作,克服企业短时间、大批量集中入校的矛盾,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增加了就业助理数量,及时调配场地,做到网站服务与电话咨询每天16小时不断线,热情周到服务好每一家单位。



“深”是指招聘企业同高校的联系不断深入,除常规的招聘活动外,更多企业还组织了校企合作座谈会、博士沙龙、目标学院专场宣讲等活动,在宣传内容上各企业还重点突出了我校校友在企业中的发展情况,如中兴集团宣讲时强调,目前集团共有我校校友1300余人,很多校友已经成为企业核心器件、微电子等方面的领军人才;兵装集团指出,我校为集团输送人才数量在全国各大高校中稳居前三,目前集团有我校校友近千人,其中科研技术人员609人,集团总部有我校校友31位,其中11位为部局级领导,在集团下属的各企事业单位中有157名我校校友任要职。不断深入的校企联系有效引导毕业生向相关企业投递简历。



 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院均开展了就业动员工作,引导学生主动投入就业市场,抓住9月到10月的黄金窗口期,尽早与心仪企业签约。此外,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还通过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信息平台和渠道,及时与全校各院系和广大毕业生传递各类重要通知和招聘信息,为我校2020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供充足的条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