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9-09-12来源:钟声网作者:宗和/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编辑:李英阅读:5002

911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艺文馆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张骏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宝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信部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主持。

 

张骏指出,今年53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总动员、总部署。97日,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此前,在830日召开的工信部党组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对部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也作了部署安排。按照党中央、工信部党组统一部署,我校将参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历时3个月时间。 

张骏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刻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他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五个注重”要求,注重坚持标准要求,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注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浮于表面,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二是要强化重点措施推进,高标准高质量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部署要求。围绕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学校党委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先谋一步,先改一步。”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求精求实、检视问题找准找真、整改落实抓严抓细。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行动。三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党组、江苏省委的部署安排,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监督指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作风要求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张骏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靠全党共同努力来实现,全校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擦亮初心、筑牢使命,进一步凝聚全校教职员工奋进新时代、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磅礴力量,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徐宝峰对我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我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校党委要以部党组为榜样,坚持把主题教育放在首位,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充分借鉴运用部系统第一期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结合学校实际深谋细作。二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把四项动员措施贯穿始终,落到实处。校党委要把握好主题教育贯穿始终的核心要义,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三是要坚持结合实际,切实做到分类施策,出实招,精准发力见实效。校党委要注重结合学校实际,弘扬学校优良传统,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带领全校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这一特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四是要坚持务实整改,切实解决影响学校发展的各类实际问题。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校党委要把主题教育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正在做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一起谋划,一起推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徐宝峰表示,部巡回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付梦印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最后强调指出:一要突出一个“深”字,切实把会议精神学懂吃透。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工信部党组的各项要求。二是要突出一个“快”字,切实使会议精神见言见行。会后,各单位要通过各种形式及时传达今天的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完善组织保障,提出工作举措,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以扎实有效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三是要突出一个“实”字,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穿插进行、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不竭动力,共同为“两个强国”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组织干事、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5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