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四届职业规划大赛

2019-09-12来源:钟声网作者:张丽 曹洪威审核人:王渤编辑:阅读:1897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培养大学生未来规划的意识,增强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9月7日下午,我校第十四届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此前,经过各学院初赛以及复赛的层层选拔,遴选出6名本科生和2名研究生选手进入本次总决赛。

本次大赛邀请了五位在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评委,分别是中国电科55所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刘俊杰、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郑师文、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许小莉、中国药科大学学工处就业办公室主任刘胜利、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吕一雷。

8位选手分别展示了各自的生涯规划作品并现场回答评委提问。知识产权学院的王思瑶,字里行间饱含了她对知识产权工作的热爱,立志为创新创造保驾护航;设传学院的陈雅诗,她自信地讲述了成为中国综艺的领军人的职业梦想,并向评委以及观众展示自己正在发布中的作品《同窗》和《手艺人》,立志要做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综艺节目;计算机学院的王子璇,作为研究无人驾驶这个新领域的研究生,她忠于自己的选择,专注于科研,希望能按照自己的规划,努力在未来的新领域中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设传学院的黄思行,从小受到著名摄影师感染的他,希望成为一名新闻摄像师,用镜头记录中国之美。


电光学院的唐思桐,作为一名理工科的学生,她从自身专业出发,希望运用专业知识对科技新闻进行报道;梦想成为财务分析师的经管学院施梦甜,她从大三开始,规划着自己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为成为一名优秀财务分析师的规划;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张闻达,梦想成为一名行走在中国大地上的公益人,毫不保留地表达对公益事业的热爱;设传学院的张峻玮,从小对汽车十分热爱的他,从初中开始就获得了各项相关方面的专利,大学也取得优异的专业成绩,这些使他向着成为一名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设计师的梦想更进了一步。


八位同学,各具风采,自信从容地向评委和观众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面对评委的犀利提问也能从容应答。此后,评委老师郑师文对所有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同时凭借丰富的职场经验,与选手和观赛的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职业规划和职业选择方面精彩的见解。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评分以及观众们的现场投票结果,张峻玮获得职业生涯规划校赛决赛一等奖及最佳人气奖,陈雅诗和黄思行获得二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三等奖。  

    学校将从中推选出3名本科生和2名研究生参加江苏省职业规划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