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谋一步、先学一步、以学促干 南京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2019-09-06来源:宣传部作者:崔玉萌/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路贵斌 杨萍编辑:阅读:3471

9月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主要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部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学习由党委书记张骏同志主持。

  

  

张骏同志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

  

党委副书记陈岩松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在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

  

党委副书记席占稳同志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同志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并结合自己参加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经历谈了心得体会。

  

张骏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全面启动之际,学校党委举行此次集体学习,是本着“先谋一步、先学一步、以学促干”的原则,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要求进行第一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在学校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张骏提出三点体会和要求。

一是站位要高。张骏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落实整改四个方面增强政治站位,以上率下,走在前、带头学,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在系统学习原著原文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结合学校服务高等教育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使命,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边学边查,边学边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二是领悟要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于学校来说,就是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好地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要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从方方面面寻找我们与办学目标之间的差距,抓住其中的关键核心,找到一条最佳的整改路径,切实做好问题检视与整改落实。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领导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三是行动要实。各单位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要认清自己的短板,找到与学校办学目标之间的差距,开展调查研究,拿出整改方案,先学一步、先改起来,把整改落实的行动作为重点做实做细。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全体党员和教师,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检视、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奋力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打好基础。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视频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