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星期四移动式讲堂第197讲“中美贸易战的深层解析”开讲

2019-09-09来源:图书馆作者:薛雅欣审核人:张小兵编辑:阅读:1632

9月5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的“星期四移动式讲堂”第197讲在图书馆717室准时开讲。

本次“星期四移动式讲堂”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俊奎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场“中美贸易战的深层解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张小兵馆长主持,党支部欧阳志书记、王敏芳副馆长、图书馆全体党员和我校相关学院的师生近百人聆听了讲座。

中美贸易战发生在“百年未有之变局”背景下,是持续百年的美国霸权面临的一次重大冲击。讲座中,李俊奎教授由浅入深,运用幽默风趣且具有哲理的语言就中美贸易战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李俊奎教授简要回顾了中美贸易战的缘起及近期贸易战的发展态势,客观分析了贸易战的前因后果。接着李教授从“美国霸权是如何形成的”、“百年未有之变局指的是什么”、“中美贸易战反映了美国什么样的焦虑”、“如何看待中美贸易战”这四个方面出发,畅聊了他对此的思考与感受,并同在场听众进行互动交流。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言语风趣,博得了在场听众的掌声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