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骏一行赴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2019-09-04来源:弹道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作者:张亦弛审核人:钱建平编辑:葛玲玲阅读:2815

9月1日-2日,校党委书记张骏一行赴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重集团”)考察调研,并同浙江大学交叉力学中心、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等单位商讨合作事宜。校长助理何勇,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瞬态物理重点实验室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有关教师陪同调研。

张骏一行首先参观了北重集团展览馆。参观后,我校与浙江大学交叉力学中心、北重集团、中国空气动力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就组建“先进技术联合创新中心”进行了交流。浙江大学交叉力学中心主任杨卫院士、执行主任王宏涛,北重集团董事长高汝森、总经理王占山、副总经理芦正伟,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唐志共研究员、栗根文研究员,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瞬态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栗保明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张骏在会上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的办学情况,回顾了学校与北重集团悠久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传统,希望校企双方今后继续加强沟通对接,不断巩固和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实现更高层面的互利共赢。南京理工大学愿与北重集团、浙江大学、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等兄弟单位精诚合作,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协同开展核心技术攻关。

会上,各单位一致同意组建联合创新中心,围绕热、力、电多场耦合的失效机理研究、极端条件下的动力学特性和结构响应的瞬态测量与控制等方向开展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有效提高相关领域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能力,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次日,张骏一行对北重集团生产线进行了考察,并前往北重集团外场试验基地,对我校一线科研人员进行慰问,并深入了解了学校重大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