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会

2019-09-04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王轶帅/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毛晓翔编辑:阅读:3070

9月4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会。

评估专家由中国工程院王泽山院士、张广军院士、杨绍卿院士,中国科学院金亚秋院士、宣益民院士、郭子建院士、芮筱亭院士,我校陈光教授、邹云教授,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处邹燕副调研员组成。校党委书记张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党委副书记陈岩松,副校长廖文和,党委副书记席占稳,副校长陈钱,校长助理何勇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陈钱主持。

  

首先,张骏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莅临南理工指导“双一流”建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从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来,我校围绕世界新军事变革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扣“智能兵器与装备学科群”建设内涵,推进兵器与装备、化工与材料、电子与信息三大优势学科群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恳请各位专家,客观评估我校“双一流”建设成效,分析不足,以便我们更好更快地推进“双一流”建设,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对南理工长远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随后,付梦印从建设背景,建设符合度、达成度、表现度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双一流”建设进展及成效。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就我校“双一流”建设进行了质询和充分讨论,充分肯定我校“双一流”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一致认为:南京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符合度高、目标达成度好,建设进展顺利、阶段成效显著,可以实现建设目标。同时,从学科领军人物培养、国家级科研平台培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付梦印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落实评估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评估报告,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