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8-24来源:科学技术协会作者:李展宇 审核人:杨道涛编辑:陈育凡阅读:5093

8月23日,校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科技会堂召开。会议主要议题是审议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重点专项规划,第十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和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关部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芮筱亭院士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易文斌汇报了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重点专项规划的编制情况。他从编制进程、发展现状、发展思路、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发展、师资队伍引育、平台建设、国际化发展、校园条件建设等规划内容。

随后,与会委员围绕议题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布局定位、规划指标、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芮筱亭在总结中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学校下一步工作的指挥棒,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规划编制有关部门充分吸收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强化政治引领,明确目标定位,完善规划指标,落实措施保障,更好地谋划学校发展布局,切实以规划引领学校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