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继续打好全员核酸检测攻坚战

2021-07-29来源:医院作者:徐艳/文 朱志飞 等/图审核人:沈琼编辑:褚易凡阅读:1892

为快速阻断新冠疫情传播,南京市启动了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7月28日,学校开展第三轮全体在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

由于此轮核酸检测采用全新的信息采集系统,可能会影响检测速度导致检测现场人员积压,面对全新挑战,医院迅即开展了医务人员的培训工作,并将检测现场登记和采样通道分别拓展为24条,确保能高效快速完成采样工作。与此同时,各职能部门联动,安全保障、志愿服务等多措并举,确保检测工作科学、有序进行。

7月28日下午1:00,前来支援的宿迁医疗队队员、校医院医务人员、学校兰杉先锋突击队博士分队、大学生党员百时奉献活动志愿者们等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到位。

下午2时,校党委书记张骏、副校长路贵斌一行人来到现场,亲切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张骏对前来支援的宿迁医疗队员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宿迁医疗队领队孙明表示,他们会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为尽快结束这次疫情,为守护南京作出最大的贡献!

在各相关部处的组织下,在校师生员工分时分批来到各采样点,佩戴口罩依次有序入场、等候采样。

登记人员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手机能持续工作,并保证排队等候人员快速准确登记信息。

采样医务人员穿着密不通风的防护服,在口罩、面屏、护目镜、手套的层层包裹下,衣服都是湿透的,鞋子里都滴出水来,但他们始终动作规范,行动敏捷。

志愿者们分守在各个采样通道前方进行人群分流,保证人员有序流动。

前来采样人员充分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调配,有序排队等候,并在采样结束时对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晚上8时许,共计完成12768人次的采样任务,全体在校师生员工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将继续按照省市区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