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领导干部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1-07-21来源:组织部作者:周琳审核人:杨韵编辑:朱志飞阅读:14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干部教师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7月15日-7月19日,学校组织处级领导干部、民主党派代表等50余人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路贵斌作了开班动员。他指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也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体现。围绕传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路贵斌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体悟信仰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我们要把过去、现在和未来贯通起来,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信念、激发信心动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二是体悟奋斗伟力,落实立德树人、勇于改革创新。广大干部要敢于担当,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实干的力量,始终发扬拼搏精神,坚持不懈、接续奋斗;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高质量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具有未来行业领军和领导潜质的高素质“双领”新人。三是要体悟团结伟力,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组织效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保障;同时,要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尤其是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向党、砥砺奋进,发挥优势作用,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汇聚起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学员们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党史学习主题课堂参观学习了《我们走过的路》主题展,聆听了《红旗渠的修建及其历史启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讲座,观看了《红旗渠》纪录片,参加了《讲述·最美修渠人》情景教学和《巍峨山碑:杨贵篇》访谈教学,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和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等,深刻感受了山区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在青年洞前,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分组讨论和结业典礼上,学员们交流了学习感悟,纷纷表示,此次红旗渠之行是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要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在新时代、新百年、新起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展现南理工人的责任担当,以改革创新求发展、以苦干实干求实效,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