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洪涌教授应邀为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1-07-21来源:理学院作者:邱志鹏审核人:许春根编辑:朱志飞阅读:1887


7月14日下午,应理学院邱志鹏教授的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洪涌教授在理学院734会议室为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具有恐惧和Allee效应的不连续反应扩散捕食模型的动力学分析》的学术报告,邱志鹏教授主持了该次会议。我校相关领域的教师及研究生听取了学术报告。

赵教授主要讲解了在恐惧和Allee效应下捕食模型的研究。详细讲解了此模型的有界性,平衡点的存在性和稳定性,Hopf分支和Turing分支;此外,证明了滑模态的存在以及数值模拟了不同的滑动分支,分析了在恐惧和Allee效应下不同初始数量的种群数量的变化,预测了捕食者与食饵动态变化。会后,赵教授还与对该课题感兴趣的老师同学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本次报告使我院师生对该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为开展下一步研究工作打下了基础。

报告人简介:

赵洪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常务理事,TCCT随机系统控制委员会委员,获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一项,江苏省高校科技成果二等奖一项,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群星”创新奖一项,2016年入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年度人物;从事生物数学的研究,在生物系统动力学和传染病动力学分析与控制等方面发表论文100多篇,连续七年入选Elsevier数学类高引用论文作者;目前担任国家科技部重大项目和江苏省高校重大项目会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