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2021-07-01来源:钟声网作者:赵玉瑜 张添畅/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李涛编辑:杨钰婷阅读:1012

7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随后,在致远楼813会议室进行了第8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5次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学习由校党委书记张骏主持。

中心组成员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地交流研讨,全体成员依次进行发言。

付梦印在发言中强调,一是学会珍惜,从历史中汲取思考的力量。回首党的百年,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团结带领人民一步一步在苦难中不断铸就辉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站在更高的维度深入思考,以历史眼光和国际视野,倍加珍惜国家的稳定、社会的文明、经济的繁荣和科技的进步,倍加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二是敢于担当,从历史中汲取实干的力量。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中,南理工担负起了一所国防特色高校应该担起的责任和使命,四代南理工人以实干成就了强国强军的伟大梦想。踏上新征程,仍然需要南理工展现担当和埋头实干,以优异成绩保障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三是甘于奉献,从历史中汲取情怀的力量。要像革命先辈和“两弹元勋”科学家学习,心怀国之大者,有坚定的精神信仰,凭借着对祖国和人民深沉博大的情感,无畏艰险、不惧艰难,奉献自己全部的光和热。四是坚持奋斗,从历史中汲取拼搏的力量。以 “新中国最美奋斗者”王泽山院士为榜样,用“一辈子做好一件事情”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发展新的征程中,实现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推进陆海空天信融合发展,拓展“1+5+10+N”学科布局,需要全体南理工人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坚持不懈、接续奋斗!

张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聚焦首要任务,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入强大动力,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站稳根本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师生办实事,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抓到底。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理解师生追求美好生活的新诉求,不断满足师生的新期待,以清单式明责、项目化推进的方式,针对师生关切出实招、好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和制约限制学校事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全力推进实践活动落实见效,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成就感。要围绕发展大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力求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努力从党的历史中得到启迪、增强定力,不断激发全体党员师生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热情和激情,用忠诚诠释誓言,用行动兑现诺言,努力为学校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奋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