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看望慰问王泽山院士

2021-06-26来源: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作者:葛玲玲/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朱建飞编辑:李英阅读:148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5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来校看望慰问王泽山院士,转达省委的关怀和问候,感谢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并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

葛道凯关切地问起王院士的工作、生活、身体状况,详细询问了王院士团队正在开展的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葛道凯指出,六十多年来,王泽山院士不仅为国家的国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也培养了大批行业精英,是教书育人的楷模,是江苏教育的品牌。王泽山院士为全省研究生所作的“开学第一课”,是一次让全省研究生受书本之外教育的好机会。聆听报告的同学为王院士不计个人得失、瞄准尖端需求、深入科研一线、不断攀登科技高峰的精神而深深感动。王泽山院士是全省教书育人的楷模,是科学研究的榜样,是立身做人的典范。

葛道凯强调,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要把王泽山院士等老党员当标杆和榜样,学习他们的奉献意识、担当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在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校党委书记张骏简要介绍了王泽山院士及其团队近期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江苏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骏表示,学校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向以王泽山同志为代表的老党员的学习活动,让老党员身上不惧艰难险阻、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开拓奋进的光辉品质发扬光大,讲好党史中的校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王泽山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科研工作者,站在建党100周年的新起点上,深感激动和自豪。他取得的科研成绩离不开党长期以来的培育,他将继续在科研岗位上勤恳工作、努力奉献,为党和国家的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路贵斌,党政办、组织部、化学与化工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