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6-24来源:组织部作者:周琳/文 宣传部/图审核人:丁荣伟编辑:杨钰婷阅读:5368

6月23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观众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校党委书记张骏,校长付梦印,党委副书记廖文和、席占稳,副校长何勇、路贵斌,校长助理李强,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以“光辉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坚定信仰葆初心”“砥砺奋进勇向前”“赓续精神创一流”三个篇章,深情讲述了一代代南理工共产党员在党的百年征程中不懈奋斗的初心故事,热情讴歌了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和辉煌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师生党员赓续精神、砥砺奋进、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话筒”政治理论宣教团以《初心照亮奋斗路》,带领大家追寻老一辈南理工共产党员献身国防、服务社会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

热烈喜庆的气氛中,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为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老年艺术团表演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以歌声赞扬了老党员们用一生的执着和奉献,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为高等教育事业贡献了毕生心血。

现场观看了学校“十三五”以来党建工作巡礼《党旗引航奋进路》。

付梦印宣读表彰决定。他指出,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是全校党组织和党员的优秀代表,要珍惜荣誉、继续拼搏,用干劲、闯劲和钻劲鼓舞更多同志,激励广大师生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他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在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李强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路贵斌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何勇为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特等奖颁奖。

席占稳为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颁奖。

廖文和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颁奖。

付梦印为先进二级党组织颁奖。

付梦印为文明单位颁奖。

张骏为江苏省高校先进集体和优秀党员颁奖。

理学院数学系与数学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军、电光学院2017级博士生范瑶、机械工程学院火炮工程系党支部陈龙淼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做交流发言。

大学生艺术团用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南理工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肩负伟大使命的时代风采。

王泽山院士、学校原党委书记曲作家教授,以及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代表陈雄、丁大志、朱和国、王玉东为2021年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徽。

师生党员代表用诗歌朗诵《我们是光荣的共产党员》,表达了广大青年党员坚定信仰、勇于奉献、担当作为的庄严承诺。

张骏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张骏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师生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总结回顾了近两年来学校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与实践经验,并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校已进入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阶段,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张骏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不忘初心、奋勇向前,推动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向新阶段。一是坚定信仰信念,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献身精神,坚定广大师生党员一心向党的政治自觉。二是突出提质增效,全力夯实组织根基。坚持“四为”方针,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更多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争创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为百年办学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队伍支撑。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巩固发展基石。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凝练发展内涵,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努力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全过程,充分发挥组织作用,持续彰显组织效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保障。

表彰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