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启航,梦想飞扬”——南京理工大学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06-21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许佳跃 白杨/文 朱志飞 王静远 程汇茗 王琪琛等/图审核人:于雷编辑:李英阅读:5522

6月21日上午,“青春启航,梦想飞扬”南京理工大学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中心举行。

校党委书记张骏,校长付梦印,党委副书记廖文和、席占稳,副校长陈钱、何勇、路贵斌,校长助理李强,机关、直属单位及各教学科研机构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全体本科生辅导员,2021届本科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典礼。典礼由路贵斌主持。

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优秀者代表及其指导老师,优秀毕业生代表及其辅导员入场。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2021届本科毕业纪念片《启航》。

教师、校友、辅导员、宿管员、毕业生代表,为全体毕业生献上了诗朗诵《不忘初心 扬帆远航》。

张骏宣读了2021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廖文和宣读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付梦印做了主题为“让南理工人的献身精神代代相传”的致辞。他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这四年来国家和学校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对同学们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结合学校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与同学们畅谈南理工人的献身精神。他讲到,南理工人的献身精神展现的是一种拳拳报国的忠诚担当、一种孜孜以求的奋进姿态、一种默默奉献的执着坚守和一种久久为功的接续奋斗。可以说,南理工人早已将献身精神熔铸于血脉之中,薪火相传。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置身新发展阶段,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永葆为国为民的志气;二是希望同学们积聚“国之力量”,激扬真学真知的骨气;三是希望同学们争做“国之栋梁”,练就实干实为的底气。他激励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让献身精神代代相传!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启航”。张骏代表学校接受纪念品。毕业生代表介绍了纪念品“启航”的寓意:这是“红船”,后面跟着16个学院的毕业生亲手制作的彩色小船,上面书写着对母校的祝福,对未来的期盼;底纹的蓝色波涛上,融汇了2017到2021年之间,党和国家、学校的大事记。纪念品寓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校师生紧密团结在一起,向着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奋勇前进,全体毕业生也将启航,乘风破浪,逐梦前行。

张骏向同学们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学们圆满完成了本科四年的学业,怀赤诚无畏之初心,启乘风破浪之征程,担民族复兴之重任。学校将和同学们一道,以永不褪色的“红船精神”为指引,向着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理工力量。

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30名主礼教授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

付梦印为获得过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奖章”的10名优秀毕业生逐一授予学位,扶正流苏。


全体主礼教授为全体2021届本科毕业生颁发了学士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毕业生代表——理学院叶德阳带领全体毕业生进行毕业宣誓。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使命》。

在典礼开始前,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带来了毕业歌曲串烧“快闪”,“点燃”了现场毕业生们的毕业热情。

据悉,学校为每位毕业生发放了一张“船票”形式的毕业典礼“邀请函”,寓意希望2021届毕业生们登上“青春航船”,乘风破浪,从这“理”启航,奔赴梦想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