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校区举办“砥砺奋进百年路,高歌赞曲颂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

2021-06-17来源:学生办作者:张艺审核人:龚建龙编辑:褚易凡阅读:1675

6月16日下午,江阴校区“砥砺奋进百年路,高歌赞曲颂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在校区体育馆举行。南京理工大学艺术与文化素质教育部顾建阳老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江阴市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王立,范竞马雅歌音乐学院首期声乐班学员赵东,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江阴市音乐舞蹈家协会理事兰海军,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友会秘书长杨辉担任评委。江阴校区党工委书记兼副校长孔捷、副校长龚建龙出席。校区各部门、各入驻单位负责人,校区教职工代表和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比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本次歌咏比赛曲目选择以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共分为“万里山河风雨急 一艘红船破浪行”“天安门上红旗展 百炼成钢创辉煌”和“波澜壮阔百年路 不忘初心创未来”三个篇章,九支参赛队伍依次演唱规定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自选曲目,同时加入了舞蹈等表演环节。



合唱环节结束,龚建龙发表讲话,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强调在新时期广泛传唱经典红色歌曲,弘扬革命传统,推进先进文化建设、引领社会风尚,敦促师生铭记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主旋律,用真挚的歌声致敬党和国家的峥嵘岁月,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建设办公室主任周学铁宣布获奖名单。

孔捷为一等奖队伍风帆合唱团(江阴学院)颁奖并合影留念。

二等奖获奖队伍为青春之声队(江阴学院)、星火燎原合唱团(智能制造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生)、东方曙光队(智能制造学院、新能源学院本科生)。

三等奖获奖队伍为红色传人队(化学与化工学院、自动化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星星之火队(中法工程师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红旗先锋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格莱特研究院研究生)、力量机甲队(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意气风发队(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

颁奖仪式后,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江阴校区“砥砺奋进百年路,高歌赞曲颂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