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游泳馆启用仪式

2021-06-17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作者:王雪飞 杨菁 芮守刚 /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庄志洪编辑:刘洪亮阅读:2624

6月16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游泳馆启用仪式在我校游泳馆举行。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朱华林,南京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小奇,南京市玄武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千山,南京市国资委一级调研员江华,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校长付梦印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此外,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附属中学校长、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仪式由校长助理路贵斌主持。

仪式上,付梦印代表学校对南京市、玄武区领导长期以来对南京理工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建党百年之际,学校师生翘首以盼的游泳馆正式启用,为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开启了新篇章。学校在“十三五”规划建设期间创造了很多个历史上的第一,也建成了南理工办学史上第一个科技先进、功能齐全的室内游泳馆,希望游泳馆能够发挥恒温、全天候的优势,在专业化的场馆团队管理下,不断健全运行机制,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提供有力保障,为学校师生游泳锻炼提供高品质服务,同时为学校实验小学、附属中学的基础教育提供资源共享平台,并促进周边社区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

章小奇对游泳馆的启用表示祝贺,并表示,集团将通过全民健身中心的专业化管理,为南京理工大学师生提供全方位的游泳健身服务,南理工游泳馆必将成为南京市体教融合的新示范。

接着,在一片龙腾狮跃的喜庆氛围中,南京理工大学舞龙舞狮队为游泳馆的启用进行了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领导和嘉宾共同触发了游泳馆的启动台,标志着学校游泳馆正式投入使用。

南京理工大学游泳馆建筑面积2897平方米,建有一个50×25米室内标准恒温泳池,泳池内部分为深水区和浅水区,采用24小时水循环处理系统、水温室温一键设置系统、全自动水质消毒系统等多个全自动控制系统,馆内设有更衣室、淋浴室、医疗室等配套用房,可以开展游泳教学训练、竞技比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