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 辅导员演讲比赛

2021-06-11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许佳跃 李晓彤/文 程汇茗/图审核人:于雷编辑:杨钰婷阅读:1156

6月11日上午,2021年“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辅导员演讲比赛在蔓菁报告厅举办。校长助理路贵斌、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郭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齐玉辉、工会常务副主席邓敏、校团委副书记屈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季卫兵、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于雷应邀担任比赛评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观看了比赛。比赛由材料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李晓彤主持。

经过前期的“入党初心”故事征集评选,共有10名辅导员入围演讲比赛,讲述他(她)们的初心故事。10位演讲人紧扣比赛主题,结合自身的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个人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或讲述个人执着坚定的入党初心,或介绍身边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评选从学习成效、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整体效果四个方面进行考量。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公务学院的赵资顺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能动学院陈鑫悦、材料学院夏凡获得一等奖,外语学院陈祚瑜、计算机学院荆楠、机械学院崔臻奇获得二等奖,经管学院白杨自动化学院李鹏程、电光学院朱竞、化学与化工学院李成龙获得三等奖。

于雷、屈艺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齐玉辉、邓敏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郭健、季卫兵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路贵斌为获得特等奖的选手颁奖

比赛中场,材料学院辅导员李晓彤为现场的观众们讲述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红色文物青年说》专题微党课之《映照初心的笔记本》,介绍歼-15研制现场总指挥、沈飞集团公司罗阳同志,不断修身克己、誓为祖国航空事业奉献终生的心路历程。

现场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由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张海玉同志领誓。

最后,“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辅导员演讲比赛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演讲比赛从“入党初心”故事征集到现场演讲比赛举办,历时2个多月。在活动过程中,我校全体本科生辅导员通过学习党史、校史、国防军工史等,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学校办学使命和传统,在工作中勇担当、善作为,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比赛激励全体本科生辅导员高举理想信念旗帜,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岗位胜任能力,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