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十届学术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06-12来源:科学技术协会作者:李展宇审核人:杨道涛编辑:陈育凡阅读:6146

611日,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十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科技会堂召开。校长付梦印、第九届、第十届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各教学科研机构学术分委会主任、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何勇主持。

首先,付梦印为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颁发感谢状,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

何勇宣读第十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付梦印校长为第十届学术委员会主任芮筱亭院士及各位委员颁发聘书。

随后,芮筱亭院士发言。他回顾了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学术道德建设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向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术委员会工作,将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校治理结构中的关键部分。本届学术委员会是按照国家最新的要求,通过各单位民主推选的方式组建起来的,真正成为了统筹学校学术事务管理与决策的最高学术机构。他表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将主动学习,认真履职,以尊重科学、实事求是的态度,紧紧围绕学校第十二届党代会提出“三步走”战略,为学校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付梦印代表学校向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感谢,并向第十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南京理工大学在高水平学科体系构建、高层次人才培养以及学术生态营造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学校的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这些离不开学术委员会的辛勤付出。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和《南京理工大学章程》的有关要求,学术委员会是校内最高学术机构,是大学学术管理体系与组织架构的核心,是我校治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工作,付梦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学科体系构建、重点学科培育、重大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学术委员会要发挥指导和把关作用。二是充分发挥各位委员的学术水平与影响力,促进学校学术交流平台、合作平台、研究平台建设。三是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要强化底线思维,形成震慑,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敬畏学术、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 

随后,第十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对相关议题进行了审议。

 

南京理工大学第十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任:芮筱亭

副主任:陈  光

办公室主任:杨道涛


全体委员名单(共39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大志  丁建国  王国平  王建宇  王晓鸣  付梦印

朱英明  朱俊武  朱晓华  刘大斌  刘婷婷  芮筱亭

李亚军  李泽超  李俊奎  李苏泷  李健生  李千目

    肖忠良  肖泽龙  吴志林      张文超

            范金华  金明杰  柏连发

徐胜元  翁春生  高蓓蕾      隋修宝  韩晓梅

程广斌  曾海波  阚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