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举行“波澜壮阔百年路 唱支赞歌颂党恩”歌咏比赛

2021-06-10来源:工会作者:朱军/文 卢峰/图审核人:邓敏编辑:陈育凡阅读:5035

6月9日,由学校党委主办,工会、艺文部承办的“波澜壮阔百年路 唱支赞歌颂党恩”歌咏比赛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次歌咏比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新时代南理工人的精神面貌,激发全校师生员工不忘初心、再立新功的工作热情。校党委书记张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席占稳,副校长陈钱,校长助理路贵斌,校长助理李强,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此次歌咏比赛,全校25个二级党组织组成了13支参赛队参加比赛,比赛共分“百年初心、红歌嘹亮”“百年征程、凯歌雄壮”“百年奋斗、赞歌激昂”“百年梦想、颂歌飞扬”四个篇章。

自动化学院党委合唱《东方红》

机关党委、江阴校区党工委、钱学森学院联合党委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医院党总支、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合唱《保卫黄河》

比赛在自动化学院参赛队合唱的《东方红》中拉开序幕,在“百年初心、红歌嘹亮”篇章中,3支参赛队分别合唱了《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的中流砥柱的作用,唱出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合唱《歌唱祖国》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合唱《我爱你中国》

在“百年征程、凯歌雄壮”篇章中,3支代表队分别合唱了《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表达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炎黄子孙对祖国的崇高热爱。

体育部党总支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合唱《长江之歌》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合唱《爱我中华》

理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合唱《春天的故事》

在“百年奋斗、赞歌激昂”篇章中,4支参赛队分别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长江之歌》《爱我中华》《春天的故事》,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画面。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合唱《不忘初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瞬态物理重点实验室党委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合唱《走向复兴》

在“百年梦想、颂歌飞扬”篇章中,3支参赛队分别合唱了《不忘初心》《我们都是追梦人》《走向复兴》,唱出了进入新时代,我们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豪迈之情。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带领现场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从幼稚到成熟的发展进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抗日战场的熊熊烽火,从改革春风到实现中国梦的百年征程。各参赛队饱含深情,唱出了全校师生对伟大祖国、伟大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祝福。比赛中,13支参赛队伍运用诗歌朗诵、乐器弹奏、舞蹈表演等多种形式,将流行与经典融合,极大增强了一首首红歌的表现力和感染力。老年艺术团还为大家表演了舞蹈《追梦人》。

老年艺术团表演舞蹈《追梦人》

经过紧张角逐,理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联队,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瞬态物理重点实验室党委联队,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联队,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联队等4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公共事务学院党委联队等4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联队等5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张骏、席占稳、陈钱、路贵斌、李强分别为获奖参赛队颁奖。

张骏为获得一等奖的单位颁发奖牌

席占稳、陈钱为获得二等奖的单位颁发奖牌

路贵斌、李强为获得三等奖的单位颁发奖牌

“波澜壮阔百年路 唱支赞歌颂党恩”歌咏比赛的举行,讴歌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唱响了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展现了全校师生团结奋进、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师生积极投身“十四五”建设新征程,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