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姜再兴教授应邀来化学与化工学院做学术报告

2021-06-10来源:化工学院作者:张伟审核人:钱华编辑:陈育凡阅读:1904

6月4日,应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文超教授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姜再兴教授在化工大楼C302会议室为化学与化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含能材料特种3D打印材料、技术及装备》的学术报告,张文超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我校相关领域的教师及研究生50余人听取了学术报告。

姜再兴教授首先介绍了3D打印的分类及特点,随后结合其团队的研究详细介绍了他们在固体推进剂3D打印、发射药3D打印和战斗部3D打印等方面的相关装备和研究成果,最后,姜教授针对含能材料3D打印的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总结和展望。报告结束后我校师生针对报告所涉及的内容结合自己的研究向与姜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

姜再兴,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全国首批“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黑龙江省五四奖章获得者、JW科技委重点项目专家组专家。长期从事含能材料特种3D/4D打印成型方面的研究,在含能材料特种3D打印材料合成、特种成型技术发明和特种装备制造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迄今发表包括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Nano EnergyEnergy Storage Material等在内的SCI收录论文60余篇,授权专利38项,承担项目50余项,兼任Defence TechnologyEngertic Materials FrontiersPolymers、含能材料、材料工程、航空材料学报等国内外期刊编委/青年编委;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超材料分会等多个学术组织理事/委员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