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24年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省级系列招聘会暨南京理工大学服务新质生产力专场招聘会举行

2024-03-18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管真/文 陈鑫荣 蔡黎/图审核人:周双喜编辑:葛玲玲阅读:364

3月16日上午,江苏省2024年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省级系列招聘会暨南京理工大学服务新质生产力专场招聘会在学校体育中心举办。本场招聘会由江苏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省职业介绍中心和我校共同承办。

招聘会以服务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结合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在现场设置“国防现代化”“智能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化工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招聘专区,到场招聘单位共计240家,中国电科五十五所、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中电科芯片技术集团、江苏电力装备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产业链、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等相关行业产业重点企业均到场招聘,征集发布岗位需求万余个,为毕业生提供了充足的就业岗位需求。本校及周边高校3000余名毕业生到现场求职。

招聘会现场,参会毕业生细致查看各单位招聘信息,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企业情况、岗位职责、福利待遇等相关信息,同时还结合自身优势和个人兴趣选择心仪的单位进行深入了解。各单位招聘负责人也主动为毕业生们讲述行业状况和职业发展前景,为学生求职选择提供参考建议。

当天上午,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江苏省职介中心主任李雄伟等,校党委副书记廖文和、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分析研判当前高校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详细了解参会单位和岗位需求情况,并就接下来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尽力挖掘岗位需求的同时,学校在优化就业服务上下足功夫,招聘会现场提供就业政策解读、简历门诊、面试辅导、征兵入伍等各类咨询服务,邀请了熊猫电子、嘉环科技等公司的人资专家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指导与咨询服务,解答同学们在简历制作、面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帮助同学们提高求职能力;活动还邀请了南京市人社局为学生们宣传并解答“宁聚计划”中留宁就业创业相关政策。

招聘会后,李雄伟一行调研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听取了创新创业中心建设思路和规划,参观了大学生创客空间和大学生创业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