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副省长齐家滨来校调研

2021-06-01来源:宣传部作者:陈育凡\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朱建飞 李涛编辑:陈育凡阅读:5253

61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齐家滨来校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省科技厅厅长王秦,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校党委书记张骏,校长付梦印,校长助理何勇等陪同调研。

       齐家滨一行首先来到校史馆参观,全面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就。

随后,齐家滨来到光学前沿交叉研究中心考察。作为国内外光学领域一流研究单位,中心近年来瞄准光电成像与信息处理技术、理论与应用,先进成像器件与系统以及材料与物理前沿等研究领域,注重光学前沿研究领域交叉,并且在核心建设方向上做到互补与融合。齐家滨对此表示满意,他希望科研人员取得更多的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

在受控电弧智能增材技术实验室,齐家滨一边听取研发介绍,一边详细了解实验室在结构-功能材料与整体制造技术、智能DY异种金属熔敷增材工艺与装备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突出成果。

在先进金属与金属间化合物材料技术实验室,齐家滨重点了解了我校材料科研人员在高温金属结构材料、超高强度钢、非平衡合金、高性能有色金属等领域开展的相关应用基础与工程化关键技术的最新进展。

在先进********,齐家滨听取了在研科研项目的最新进展和已经完成并取得重要创新性成果的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相关试验设施的使用和运转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学校领导向齐家滨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学校“一校三区”的规划与建设情况齐家滨对南理工不断开创办学新格局,服务区域发展战略的思路和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瞄准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充分发挥人才和科研的优势,为江苏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